游振昇 / 報導
2021/ 01/ 18 11:27

影/32歲年輕女子小腿傷21個月未好 查出靜脈曲張作祟

32歲陳姓女子,左小腿有傷口遲遲沒有好,換藥、治療,腳上的傷都不見好轉已長達21個月,醫師研判是靜脈曲張造成,苦勸患者開刀治療,但女子沒勇氣動刀,去年底才勇敢走進手術室,衛福部豐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治療她靜脈曲張問題,腳上的傷也逐漸恢復。

 

豐原醫院心臟血管外科主任張耀中表示,下肢或是足部傷口,只要超過2至3個禮拜沒好,就有可能是「動脈阻塞」或是「靜脈曲張」造成,因為動脈潰瘍多半發生在患有糖尿病的患者身上。

 

陳女沒有糖尿病問題,卻因為體重達106公斤、又因工作長時間久站,出現「靜脈曲張合併靜脈潰瘍」,只要將靜脈高壓處治療好,傷口潰瘍處就會慢慢恢復。

 

張耀中表示,靜脈曲張容易好發在有家族遺傳史、多胎生的婦女、或是工作久站、肥胖等民眾身上,一旦下肢傷口或是足部傷口超過三個禮拜治療都沒好的人,一定要找心臟血管外科醫師檢查,才能及時治療。

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 5人遭處分以為左眼跳財有好事發生...竟是罹罕見「眼瞼痙攣症」男子爬樓梯喘不過氣 原來是心臟二尖瓣腱索斷裂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