鐘惠玲 / 報導
2021/ 01/ 15 20:51

世界董座方略 看好今年景氣市況

晶圓代工產能吃緊,8吋晶圓代工廠世界先進(5347)董事長暨總經理方略表示,今年半導體需求持續強勁,該公司並不會因為供不應求就漲價,雖然有可能漲價,但會審慎小心來看待。

 

市場對於8吋成熟製程產能需求強勁,方略認為,半導體業在新冠肺炎疫情中受惠於居家工作、線上學習與居家娛樂需求的大幅成長,加上5G滲透率提高,需求顯得強勁,即使可能稍微出現季節性的變化,但長遠來看,8吋產能需求持續都在。

 

方略指出,進入2021年,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已有所鈍化,全球各地陸續開始施打疫苗,所以市場大多對於今年景氣傾向樂觀與期待,認為今年景氣應該相當好。尤其去年全球GDP因為疫情衝擊而下跌大約4%,今年有望大幅回升,甚至可能成長超過5%。

 

同時,方略說,半導體方面去年在疫情環境中仍持續成長,而今年全球GDP增長,加上5G手機滲透率持續提高、車用電子也復甦,今年半導體需求看起來頗為強勁。

 

至於半導體景氣好,供不應求,世界是否有調漲晶圓代工價格,方略強調,該公司不會因為市場供不應求就漲價,而是與客戶一起面對市場狀況。客戶各有面臨的挑戰,如果其業績持續成長,世界也會配合增加產能,若是因此成本提升,就會跟客戶一起來處理這部分。漲價其實是簡化的結果,確實有可能漲價,但世界會審慎小心看待這件事情。

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