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1/ 01/ 15 20:13

影/榮總人事是否落幕?馮世寬:這次是創新的開始

台北榮民總醫院院長懸缺多時,兩名北榮副院長一直是熱門接班人選,其中陳適安是國內治療心房顫動權威,另一人陳威明是治療骨肉瘤權威,最後由台中榮總院長許惠恒接任;陳適安今天在退輔會主委馮世寬的監交下,接任台中榮總院長一職。

 

馮世寬說,昨天有媒體問他「榮總的人事是否落幕?」他回答,榮總的人事不會落幕,榮總這次人事異動,將是創新的開始,新里程的開始,退輔會把北榮最有名的心臟科醫師帶到台中榮總,是台中市民之福,也是榮總人事最新里程碑的開始。

 

今天布達典禮,包括台中市長盧秀燕、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台中市副議長顏麗敏、全國商業總會理事長賴正鎰,以及陳適安母校嘉義中學校友會代表等各界人士到場觀禮。

 

陳適安致詞時說,這是驚喜,也是他很樂意、願意承擔的任務,期盼能與台中榮總同仁共同提升醫療水準,在中部釋放更多善意,醫護與行政人員都是有愛心、有暖心,不是一個血汗醫院,更不是冷冰冰的醫療場所。他以「NEVER STOP GROWING (永遠不要停滯)」 獻給台中榮總同仁,一起打拚、共勉。

 

馮世寬在致詞時說,媒體都想知道兩位北榮副院長是否打架了?是不是吵架?他要坦誠,他的內人是陳威明的病人,他則是陳適安的病人,「他們從來沒有在我面前講過哪一個副院長的不好」,讓他看到兩位副院長醫學專業、醫德與人品。

 

馮世寬指出,如今人事定案,看到原本以為相當嚴肅、只會談病情滔滔不絕的陳適安,到台中會有適應問題,很擔心,但聽完陳適安的致詞後,相信他應該可以讓台中榮總醫療品質更提升,明年帶領台中榮總拿更多醫療金獎,「今晚終於可以放心睡好覺了!」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