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1/ 14 16:17

影/絕美藍天襯托銀白霧淞 西班牙鄉間驚現夢幻景色

西班牙上周末被冬季風暴菲洛梅娜(Storm Filomena)橫掃,降下半世紀以來的最大雪,中部與東部12日再遇上罕見的極度低溫,但一位居民也因此拍到名為「霧淞」(Rime Ice)的冬季奇景。

 

Caters News報導,拍攝地點是地處內陸的阿爾瓦賽特(Albacete),12日測得攝氏零下16.5度低溫,也因為氣溫實在太冷,讓籠罩著樹木與矮樹叢的霧氣凍結成冰,在樹枝表面形成厚厚的霧淞。

 

從當地居民米蘭達(Mario Miranda)拍得影片可見,道路兩旁的路樹都掛著銀白霧淞,夢幻藍天結合雪白美景,形成令人驚嘆的特殊景觀。米蘭達說,「我發現眼前風景與眾不同、非常美麗」。

 

維基百科指霧淞又稱或樹掛,寒冷地帶的水蒸發後,會在空中形成水霧。霧中的水粒子接著在樹枝凝結、結霜和不斷積聚,就像逐漸披上小冰晶組成的白色不透明外衣一樣,產生類似於雪後的景觀。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