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1/ 01/ 13 17:39

影/飛行的凱迪拉克!GM發表全自主電動垂直起降飛天車

美國通用汽車(GM)12日在消費性電子展(CES)發表一款未來感十足的單人座飛天車,形容這款「飛行的凱迪拉克」能垂直起飛與降落,讓乘客以最高近90公里的時速,直接從空中飛越車水馬龍的城市街道,自一棟大樓趕到另一棟大廈開會,「重新想像個人運輸的未來」。

 

GM設計主管西姆柯(Mike Simcoe)在發表影片表示,「飛行的凱迪拉克」是GM首度進軍航空行動領域,設計理念針對「時間很寶貴、便利即一切」的關頭,也是一款全自主電動垂直起降(VTOL)無人機,配備電動馬達、一個GM的Ultium電池包、超輕量車架與4具旋轉翼,還具備空對空及空對地通訊能力。

 

西姆柯還表示,垂直起降是GM的多模態未來(multimodal future)願景關鍵。

 

GM執行長巴拉(Mary Barra)2020年就指出,該公司正在探索空中計程車等替代運輸模式,12日也同場介紹家庭友善型的凱迪拉克電動旅行車。

 

這款號稱快要登場的旅行車,車身採用四方形輪廓,讓人想起GM旗下自駕車公司Cruise Automation發表的「Cruise Origin」,還配備前後滑行式車門與全景式玻璃車頂。車內採用環繞式類躺式座位,具備生物識別感應器、聲音控制與手勢識別等功能,但GM婉拒進一步透露詳情。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