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蓬生 / 報導
2021/ 01/ 09 18:00

影/冷了也好吃!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北苗市場較高下

客委會推動舉辦的「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中區初賽今天在苗栗市北苗市場登場,參賽店家近30隊,展現快炒功力,現場香氣四溢,吸引民眾圍觀,比賽結果下午揭曉,由「桐花村」奪冠,今天比賽8名獲獎者將於16日在台北花博園區大會師,在總決賽再度一較高下。

 

客家小炒全國爭霸賽分北、中、南、東4區初賽,參賽店家現場演繹自家獨特的風味料理,並結合周邊市場就地取材;中區初賽由邱寶郎擔任評審長,帶領知名主廚、網路美食界代表擔任評審。

 

評審團表示,中區不少參賽隊伍都能充分結合地瓜、芋頭、米香、荷葉餅等在地特產融入客家小炒,或加入蘋果絲解油膩,讓食材運用更豐富;獲獎隊伍充分掌握火候、味道,尤其天冷火候不易拿捏,但獲獎隊伍讓 原本應趁熱吃的客家小炒「冷了都好吃」,特別是冠軍隊桐花村的作品,菜冷了也不油膩,入喉依舊爽口,有挑戰國際舞台的潛力。

 

評審團也指出,但有些隊伍對客家小炒認知不足,滷製、水煮後,味道有點偏離,加上配色不當,失去客家小炒該有的本質;刀工方面,切魷魚基本工標準為2吋,如果無法精準2吋,建議力求每條長度相同。

 

中區「餐廳獎」前3名依序為桐花村、阿戊嫂的店、家味鄉客家廚房;另外現場請民眾擔任素人評審, 民眾投票加總評審評分,由二妹鹽焗雞獲評具代表性「在地風味人氣獎」,中區初賽8名獲獎隊伍將參加台北的總決賽。

苗縣府約2成科長調動 鍾東錦:換位思考、培養人才青春無敵!蔣萬安全中運加油這表情同學樂翻 豪語拿冠軍地震震不停民眾驚恐 宜市長三跪九叩首向東獄大帝求平安麥寮新科鄉長許忠富就職 以謙卑心發展麥寮成為閃亮珍珠關刀山大地震百年周期將至?楊文科提醒做好防震措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