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卉軒 / 報導
2021/ 01/ 04 11:37

彩色口罩含致癌色料?標檢局今啟動檢測 18日公布結果

新冠肺炎疫情未歇,口罩需求不減,但卻不時爆出市售彩色口罩含有致癌劣質染劑和螢光劑的消息。對此,經濟部標檢局今(4)日正式啟動市場購樣檢測計畫,將抽查市面上70種品牌,進行是否含有國家禁用22種偶氮色料的檢驗,預計1月18日公布結果。

 

經濟部標檢局第二組組長賴俊杰指出,除了實體店面,標檢局也會針對大賣場、網路平台等通路進行抽樣,若檢出含22種禁用的偶氮色料,將要求業者下架並限期改正,若逾期不改正的話,將依據消保法處以六萬以上150萬元以下罰鍰。

 

不過,賴俊杰表示,此次標檢局主要是針對一般防塵口罩進行檢驗,醫療口罩的主管機關為衛福部食藥署。

 

賴俊杰表示,此次市購檢驗會去特別了解是個案,還是通案,如果是通案的話,未來一般防塵口罩將有可能列入應施檢驗商品。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