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12/ 21 12:58

影/高級車進口3000輛總值99億元 創台中港開港44年紀錄

3000輛高級進口車今天運抵台中港,總價值99億元,創下台中港開港44年紀錄,船務代理公司說,今年國內進口車成長約5成,每月進口約1800輛,今天一次進口3000輛,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今天進口車數量是台中港歷年來最高的一次。

 

挪威籍翠莎號汽車船載3000輛高級進口車,有賓士、BMW、MINI和露營車與挖土機,原定本月19日開抵台中港,遇到強勁東北季風,安全考量,船長不敢貿然進港,汽車船在台中港外海繞行轉圈,延誤一天進港卸貨,損失約二萬美元,海上漂二天後,今天終於抵達台中港。

 

台中港8A碼頭今天有3000輛進口車進港,賓士和BMW車等車種陸續從船上開下碼頭很壯觀,轎跑車和休旅車排滿碼頭,還有露營車與挖土機,總價值共99億元,碼頭工作人員說,有些車種一輛車就可買一房,看到很多「房子」立在碼頭。

 

台中港務分公司表示,今年8月25日挪威籍運輸者號汽車船運2646輛賓士等進口車,創下台中港開港以來單航次進口車數及總價最高紀錄,今天的3000輛進口車,總值達99億元,又破台中港開港最高紀錄。

 

船務代理顗泰公司表示,今天同時有3000輛進口車抵達台中港,數量最多,今年初每月平均進口1800輛車到台中港,比去年成長約5成,應和經濟成長和農曆過年前車市熱絡有關,許多車主訂購進口車,希望趕在過年前交車。 

徐秀蘭提建言 盼520後賴政府協助業界取得太陽能建置所需土地403地震上百起餘震不斷 竹科未受影響工研院「2024 VLSI TSA 國際研討會」登場 公布2024 ERSO Award四得主中華電科技減碳!營運與碳排脫鉤 攜手戴資穎為永續而戰近期缺電議題引關注 一度傳出接任閣揆的童子賢對核能如此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