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澤蓉 / 報導
2020/ 12/ 17 17:36

不倒N也不開根號 楊金龍:景氣復甦NIKE打勾勾

中央銀行今(17)日舉行今年最後一次理監事會議,上修今年和明年經濟成長率,分別為2.58%及3.68%,央行總裁楊金龍於會後記者會表示,今年經濟成長率調升是在外需,明年經濟成長動能則主要是在內需,對於這一波景氣走勢,楊金龍表示,還是打勾勾的「NIKE型」。

 

近期分別有外銀和本國銀行經濟學家對景氣走勢表達看法,永豐金控首席經濟學家黃蔭基以「倒N型」形容當前景氣走勢,2020年在底、2021年在最上面;星展集團資深經濟學家馬鐵英則表示,2021台灣經濟將從V型復甦轉向開根號復甦。

 

針對外界對經濟復甦型態有那麼多種詮釋,楊金龍表示,他特別也請央行經研處再做一次分析,認為台灣經濟成長還是打勾勾的NIKE型。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