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0/ 12/ 14 15:11

影/台南科學城物流中心啟用 創造近6百就業年產180億

台南樹谷園區「科學城」大型物流中心下午啟用,廣達12000坪廠區提供樹谷及一旁台南科學園區廠商物流服務,因為南科園區需求強勁,廠房還沒完工就已經滿租,業者還希望能夠找到新的工業用地新興建。

 

經發局長陳凱凌指出,東煒建設看好台南的發展潛力,在樹谷園區推動大型物流中心BOO(自地自建自營)案,引進園區及周邊輔助供應鏈、快遞及第三方物流業者,預計投入約18億資金,創造560個就業機會,年產值可達181億元,相信物流中心可為台南市物業的流通帶來很大的幫助。

 

台南市黃偉哲出席剪綵,肯定市府團隊協助,感謝業者打造優質投資環境,投資台南、增加就業機會,就近服務南科暨樹谷園區科技大廠,滿足高品質倉儲環境與物流服務需求,對於南部物流供應鏈具正面效益,啟用後將可發揮實質功效。

 

東煒建設總經理趙國祥表示,身為台北建設公司得知外商投資南科大量需求,南下投資感謝奇美提供土地與DHL等廠商合作,感謝台南市政府協助,員工一年八個月完成建廠,完工前已滿租,期待還能再為台南提供更多服務。

 

黃偉哲說,這處大型物流中心從無到有,去年8月動工這個月初取得使用執照,一年3個月就完成,期待不久就看到人潮車流川流不息,為台灣打拚經濟,為台南貢獻就業機會,非常感謝。

影/洪申翰呼籲行政院修能源管理法 提升能源使用效率影/全球人壽30周年 目標營運減碳4.2%影/經濟部攜手大立光 推出全球最快充電鋰電池材料影/正新自行車輪胎 永續材料使用年底達九成影/退休基金績效公布 全教總盼立委積極監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