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0/ 12/ 05 11:01

影/妳是我的眼! 國三女每天領視障父走3公里路回家

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今天頒發第七屆「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表彰51名不畏逆境孝親楷模,國三生陳婕瑜長年引領視障父親下班後穿梭車水馬龍街道返家,孝行感人,父親陳保名頒獎時唱出「你是我的眼」,表達內心對妻女的感謝,讓人動容。

 

民生國中三年級學生陳婕瑜與父親陳保名、母親張蔚瑩,今天一同到嘉義市城隍廟受獎,上台分享生命歷程。

 

52歲的陳保名表示,10年前因家族性遺傳糖尿病意外失明,左眼全盲,右眼視力僅剩一隻手範圍,原從事汽車公司業務,因此失去工作,全家頓失經濟支柱,經過家人不斷鼓勵下,才逐漸走出幽谷。

 

他說,經過漫長2年,他終於有勇氣面對未來,接受視障按摩及盲用電腦種子教師培訓、考取證照,先到嘉義市府工作,四年前到民生國中負責行政庶務。

 

陳保名哽咽的說,每天早上妻子開車送他跟婕瑜上班上課,他下午就和子女一起回家,3公里路程除搭公車,還必須穿梭車水馬龍街道,幸好有婕瑜及過去婕瑜兄姊相伴,才能平安走過這段路,婕瑜曾跟他說,「爸爸,我是你的眼,手放我肩膀,我帶著你走」,讓他內心激動、腳步卻更踏實。

 

「謝謝爸爸媽媽都辛苦了!」陳婕瑜說,帶父親回家這段路雖然辛苦,但很開心能夠幫助父親,最開心這次能獲獎,拿獎學金幫忙家庭,未來想當獸醫師,工作賺錢回報父母養育之恩。

 

嘉義市城隍廟慈善會第七屆「清寒孝親獎楷模助學金」,獎勵設籍嘉義市,就讀嘉義市各國小、國中及高中,孝親品行優異的清寒家庭學生。今年高中職組14名,每人獲7000元助學金,國中組16名,每人5000元,國小組21名每人3000元。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