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12/ 04 12:23

一福堂老店燒毀議員促中區都更 盧秀燕: 認同但很難

台中市中區檸檬餅元組「一福堂」被燒毀, 附近店家波及,民進黨市議員何敏誠表示,中區有不少閒置的老宅,市應加快速度重建中區,例如採取都市計畫、容積移轉等措施,他指出例如自由路的舊遠百、龍心百貨「台中座」等,可以改建為廣場,廿年來荒廢,讓中區點不亮,也難保區內老宅被縱火,損壞更嚴重。

 

市長盧秀燕表示,議員講的方向很正確,例如遠百在2、3年前有餐飲業有意改進駐,改建為觀光工廠,但可能因租金太高等問題,業者無法進駐。另中區原地主、屋主開枝散葉,甚至多在國外,不谷易找到人,都是目前的困境。

 

何敏誠說,市有責任讓業主出來解決問題,否則中區長此以往沒有更新建設,難保還有老宅又遭火災。

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影/下周隨義消出訪越南4天 高虹安回應了:非玩樂行程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