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0/ 12/ 03 14:46

影/街道是我的遊戲場 台南民力攜手倡議街道友善空間

街道車水馬龍,路邊也停滿機車,而公園普遍充斥複製的罐頭遊具,也剝奪了孩子自由自在探索的創意本能。台南社大結合美食聞名的正興街店街,規畫「街道,就是遊戲場」的活動,讓孩子重新回到街道,體驗自由自在玩樂的樂趣。

 

台南社大表示,本周六下午2到5點開第一炮,「街道,就是遊戲場」由社大的教師群利用正興街與國華街口,百棟爺爺免費借用的轉角空地以及街邊來設計遊樂活動,希望街道除車輛通行、停車的功能需求外,讓街邊的閒置、畸零空間,可以透過友善的設計,利用街道的近便性,創造出一些休憩、遊玩的可能性。

 

台南社大歷史街區公共參與教學專案召集人李慧玲表示,解放街道使用的無限可能,推動友善行人空間,是台南社大的期待。先是推出以信義街為遊戲場景的府城奇聞錄實境遊戲教材,接下來則是與正興街夥伴合作,創發桌遊卡牌、漫畫籤詩揣店家、邊角布手創改造正興杯杯提袋等活動。另政大書城提供街道書車、富樂夢觀光工廠提供各國復古童玩等合作,希望讓孩子重新回到街道,體驗自由自在玩樂的樂趣。

 

正興街拾參馬卡龍的老闆阿鏗表示,「商圈不一定只能營業賣東西,加入藝術或是遊戲點子也很酷!」在正興街發展出天空之城、廢柴遊樂園等空間創新活動的高耀威表示,「一個商圈,不能只有商業,要有餘韻,有一個空間可以讓人產生停頓,引起討論,後續的餘韻就會慢慢出來」。

 

台南社大漫畫圖文課教師陳德立說,正興街有許多很有獨特個性的店家,也是最吸引人的特色,他設計漫畫籤詩,希望透過抽籤解詩的動作,讓孩子們去解題找尋店家在哪裡,會比直接解說導覽更能發展想像。活動還有玩桌遊、占卜、製作橡皮筋槍、畫畫等。

剴剴案未澆息熱情 年輕社工:社會需要手電筒照亮角落影/基隆電動車申請首日大排長龍 很多人選0月資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