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2/ 02 15:16

影/歐洲最大3D列印住宅 2人25小時蓋好一樓

德國巴伐利亞(Bavaria)正建造全歐洲最大的3D列印住宅,建商希望省時省力的特點將為建築業帶來新氣象。

 

這棟占地380平方公尺的三層建築將容納五間公寓,德國建商Peri使用丹麥公司COBOD製造的大型3D列印機建造,是全歐用3D列印機所建造的最大住宅建築。

 

Peri發言人麥爾波茲(Fabian Meyer-Broetz)表示,德國對建築的標準很高,用來蓋房的3D列印技術也毫不遜色,包括節能、隔音效果都非常好,就設計而言,3D列印還能創造出任何想像中的形狀。

 

由電腦控制的3D列印機,會將混和水泥擠出並一層層堆疊建成房屋,承重牆建成後,內部空隙也將填滿水泥,同時留有可安裝天然氣、水電和污水管道的空間。

 

建商執行長路普(Fabian Rupp)表示,這樣的多層公寓以往需要五個工人,但在3D列印技術的幫助下只要兩、三人,像這棟住宅他們蓋好一樓只用兩人花費25小時,以往需要五人五天。

 

路普也指出,這項優勢恰好彌補建築業的缺工問題,他也希望3D列印技術能夠吸引更多年輕人投入建築業。不過目前3D列印建築仍有缺點,像是在氣溫降到攝氏零度以下時,機器就無法運作。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