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奕昕 / 報導
2020/ 12/ 01 15:28

住台中七期豪宅半年洗錢3.8億 用詐騙贓款買虛擬貨幣

黃姓男子涉嫌在台中市七期重劃區自家豪宅經營水房,替騙大陸人的詐欺集團洗錢,將贓款轉成虛擬貨幣,半年經手3.8億元;刑事局拘提黃等3人依詐欺等罪嫌移送,檢方訊後命5至10萬元交保。

 

警方調查,主嫌黃姓男子(28歲)與同夥黃姓(27歲)、紀姓(24歲)男子分別在各自台中市、彰化縣住家操作電腦,轉出大陸人頭帳戶的詐騙贓款,購買比特幣、泰達幣、乙太幣存進電子錢包,再變現交付在台詐騙話務機房,每筆抽佣百分之6至9。

 

刑事局偵二大隊第一隊8月接獲情資,隔月查獲一名共犯,鎖定黃住台中市西屯區一戶要價3000萬元某社區大樓,上月12日搜索犯嫌住處拘提黃等3人,起出1147萬元現金。黃姓主嫌自稱虛擬貨幣商,指不知款項來源,現金是交易貨幣所得。

 

警方查扣手機、電腦,檢視電腦帳冊發現5至10月經手9000萬元人民幣(約3.8億元),有約20個相關大陸人頭戶,詢後將3人依詐欺、洗錢防制法、組織犯罪防制條例罪嫌移送,追查話務機房。

會議一小時 寶林創辦人、代表人低調快閃影/寶林茶室食物中毒案 重症科醫師以為遭下毒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影/寶林分店漏登一間 衛生局公布店名:最高罰300萬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