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11/ 30 00:38

影/女子登山跌傷右小腿變形 台中消防隊員揹下山送醫

台中市和平區屋我尾山三角點往屋東稜線1.3公里附近,昨天發生女山友受傷,右小腿跌倒變形,無法再走,台中市消防隊員連夜上山,找到傷者,深夜揹下山送醫治療。

 

台中市消防局昨天下午2點27分接到報案,有人登山受傷需救援,派和平、谷關、東勢、新社及石岡分隊,出動消防車3輛、救護車1輛,消防人員12人,由小隊長陳奕瑞帶隊前往救援。

 

昨天深夜,消防隊員找到受傷的36歲羅女、她右小腿骨折、意識清楚,送東勢區農民醫院治療。

 

報案人表示,登山途中遇到男女兩人從屋我尾往東卯山方向,女子受傷,正由男友人揹往大雪山方向,女傷者腳踝疑骨折,急需救援、協助送醫。

 

昨晚消防隊員在山上找到傷者,她意識清楚,檢傷評估發現右小腿變形、腫脹疼痛,包紮固定後,應用人力方式,揹傷者往大雪山200林道登山口方向前進。

 

現場評估黑夜加上地形崎嶇,第二大隊再集結第三梯次2人前往事故地點協助。

 

昨晚11點多,傷者在救援人員協助下返回登山口,救護人員再次檢傷評估後發現右小腿骨折,處置後由救護車緊急送往東勢區農民醫院診治。

 

台中市消防局表示,為確保登山安全特別呼籲:

 

1、民眾登山時應結伴熟識路線的人同行,並且應攜帶足夠的照明設備、水、糧食、雨具、手機或無線電及哨子。

 

2、目前時序入冬,天色也暗得快,建議登山民眾應詳細規劃登山路線與計畫, 攜帶登山地圖或使用手機導航,同時要評估自己腳程安排登山與下山時間。

 

3、若不幸在山上迷路,務必利用手機或無線電等通訊器材與消防局聯繫,回報受困位置與經緯度,也要注意保暖與安全留在原地等待救援,若攜帶有無線電可使用145.00頻率緊急呼叫求援。

影/畫面曝光!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 疑獨居男縱火影/轎車拒停撞警車 清水警一路追...逮2通緝犯扣毒品影/疑縱火害鄰...高雄獨居男90%灼傷命危 案發前醉喊:大家一起死影/高雄瓦斯氣爆釀1死6傷疑獨居男縱火 恐怖爆炸一團火球畫面曝光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