莊祖銘 / 報導
2020/ 11/ 27 17:35

業者擺爛致東石漁人碼頭髒亂 縣府承諾攤商權益不受損

緻圓公司自106年起向嘉義縣政府以每年1000萬取得東石漁人碼頭20年經營權,但文化觀光局日前以緻圓多項違約,通知下月1日終止契約,在地攤商擔心無法繼續做生意;今天下午文觀局召開說明會,下月初將派人進駐園區,並於下年度編列預算,維護園區,承諾業者權益不會受影響。

 

緻圓公司負責人張文慶表示,對縣府和攤商的指控不做回應,已經聘請律師,靜待法律程序。

 

攤商業者表示,在承租時,已繳交兩個月押金給緻圓公司,擔心縣政府若跟對方解約,押金會討不回來;另有攤商表示,日前有收到緻圓公司寄發的存證信函,威脅他們不得解約,他們擔心緻圓公司會使用「奧步」,如斷水斷電等,妨礙他們繼續做生意。

 

文觀局副局長李茂鐘說,縣政府將自109年12月1日起接收東石漁人碼頭經營權,派管理和清潔人員進駐,並於110年度編列 400萬管理維護經費,承諾「會當業者的靠山」,概括承受業者押金,並向緻圓公司追討不當得利,另外租金的部分,也會請精算師重新估價,不會讓業者吃虧。

 

縣政府秘書柯登雅說,縣政府自8月24日便依合約程序邀請廠商召開協商會議,然廠商無意就履約缺失事項逐項溝通釐清,於10月12日簽辦雙方終止合約,並通知;對照應於30日內提送資產清冊,否則不排出提出民事訴訟。

 

東石村村長黃錫雄說,緻圓公司3年前接手漁人碼頭經營權後,認為無利可圖,就開始擺爛、節省成本,廁所壞了僅用圍籬圍起來,鯨魚裝置藝術噴水頻率大幅下降、馬路坑洞頻現也未見修繕,「只想賺錢」,真的很可惡。

 

攤商抱怨,在地經營十幾年,當初認為緻圓公司會用心經營,因此投入很多成本在設備裝潢上,沒想到緻圓公司不但擺爛,沒有維護當地建設,還逐年提高租金,讓業者苦不堪言,再加上遊客逐年銳減,讓他們直呼吃不消。

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