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1/ 26 15:37

影/生態悲歌!大象群在垃圾場覓食 塑料全吃下肚

斯里蘭卡東部一處大型垃圾掩埋場,靠近當地野生大象的棲息地,每天都吸引數十隻大象到此地覓食。牠們只能在塑料、紙張等垃圾中尋找殘存的蔬菜,同時吞下許多塑膠製品,引發健康問題。

 

影片中的垃圾場為斯里蘭卡前三大垃圾掩埋場,10年前建造於安帕賴(Ampara)的大象走廊中間,該處是200至300隻野生大象的棲息地。當局雖然架起電網阻隔,但仍無法阻止飢餓的大象闖入垃圾場覓食。當地官員指出,2019年有361頭大象死亡,創下新高,原因指向在掩埋場誤食塑膠垃圾,導致牠們生病。

 

斯里蘭卡一名長期關注自然保育的攝影師提拉克桑(Tharmaplan Tilaxan),上個月就曾在追蹤象群時,意外拍攝到牠們在垃圾場覓食,以發酸餿食、廢棄塑膠等垃圾充饑的畫面。大象屍體解剖也顯示,牠們的胃中有塑料製品和非消化性聚乙烯。

 

此外,這些大象一天到晚在垃圾掩埋場附近徘徊,有時更會進入附近村落,不僅破壞農田與財產,甚至會鬧出人命。據統計,當地野生大象每年造成20人至80人死亡。斯里蘭卡當局表示,目前正在掩埋場周圍挖壕溝,盼能阻止大象進入。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