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建重 / 報導
2020/ 11/ 26 12:57

影/女足工會成立 王湘惠:續為國家隊待遇正常化努力

台灣女足球員工會理事長王湘惠在職棒球員工會理事長周思齊陪同以及立委劉世芳、賴香伶、邱顯智等人的見證下,今天上午在立法院宣布台灣女足球員工會正式成立。而也是繼中華職棒工會於2008年復會以來,台灣運動史及工會史上首個由女性及業餘運動員所組成之運動員工會團體。

 

台灣女足球員工會理事長王湘惠表示,工會能成立首先要感謝職棒球員工會在過程中的指導,以及立委的支持,環顧體壇女性運動員的權益問題,這不只是台灣,而是世界所有女性運動員共同面對的戰役。

 

王湘惠說,她相信運動員能做的不光只是被動的抱怨,更該要積極的為後進創造好的工作環境,雖然台灣女足在2018年印尼亞運取得了四強佳績,但她依然勇敢面對後勤的改善問題。對於工會的籌組,王湘惠希望不只是要做球員的後盾,更希望在女子足球與運動產業的發展過程中,以女性基層球員的視角提出建言,進而成為台灣足球發展的防腐劑。

 

關於未來的願景,王湘惠也期待可以進一步的與足協及木蘭聯賽,就國家隊的權利義務以及聯賽球員的權益,討論團體協約簽訂的可能,為國家隊的待遇正常化以及聯賽的制度化做出努力。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