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11/ 26 11:05

影/獅球嶺運動公園變塗鴉天堂 藝術、亂畫夾雜將全清

基隆市仁愛區29號橋下獅球嶺運動公園,因有運動設備、極限運動場、籃球場等,每天都有很多民眾去運動,也有青少年去打球、玩滑板,原來有塗鴉客畫上一些有藝術感的畫作,但近來其他塗鴉客仿效,在四處牆壁、地板亂畫一通,民眾批醜,甚至還有人噴上「徵粗工」,環境顯得亂七八糟,區公所決定近日全數清除塗鴉,回復原來的牆壁和地板。

 

光華里長陳世豐說,29號橋下運動公園景觀非常漂亮,運動的人也很多,但近日被一些人亂塗鴉,造成景觀的破壞,甚至有人噴上「徵粗工」,還留電話,讓公園顯得十分雜亂,希望大家不要再亂畫,共同來維護美麗的環境,已通報警方加強巡邏。

 

仁愛區長林文琛表示,原來極限運動場斜坡部分的塗鴉,公所有同意畫上去,很有美感,但是後來有其他塗鴉客亂畫,從現場查看發現亂塗鴉的有不同的人,有感染力,越畫越多,導致現在很雜亂不勘,經相關人員開會研議處理方式,決定近日全部請人清除、塗掉,回復原來的狀況。塗鴉客也可以有藝術美感,但不要亂畫。

 

「這是最近畫的,不知畫什麼,好醜。」一名運動公園的志工指著橋下的柱子說,最近牆壁、地板出現好多塗鴉畫作,有的有圖案,有的是亂畫一通,十分雜亂。

 

今天來運動的林姓阿嬤表示,原來有人在極限運動場斜坡畫一個女子的畫,看起來還不錯,其他的都亂畫,毫無美感可言。

彰化鄉鎮藝術巡演將登場 台北愛樂、明華園、民歌手輪番獻藝水質改善聞得到 時隔百年彰化東螺溪再度行船影/媽媽市長突到清水警分局 原來是感謝大甲媽護轎勤務影/南投民安10號演習 模擬飛彈攻台炸毀鳥嘴潭蝙蝠產卵、安心亞與楊寶楨代言爭議 謝國樑一次說清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