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0/ 11/ 25 16:37

影/嘉南平原一期稻作停灌 農民要求補助要到位

台灣面臨近年來少見的嚴峻乾旱,今天中央旱災應變中心決定嘉南一期稻區停灌休耕,嘉南停灌區面積合計1萬9385公頃,目前已規劃分別每公頃補償9.3萬及8.2萬,不過當地農民還是希望政府能夠有明確的補助方案,目前依時序南部地區已進入枯水期,未來降雨情勢不甚樂觀。

 

根據評估,目前曾文、烏山頭水庫蓄水量無法滿足嘉南地區明年第1期作,為使農民損失減到最小,農委會正式宣布,嘉南地區曾文、烏山頭水庫灌區1萬9385公頃農田將實施停灌補償措施。針對此次受停灌影響之相關產業,包括育苗業者、代耕業者及稻穀烘乾業者,已提供相關輔導配套措施,另如有其他受停灌影響之相關產業,如糧食倉儲、碾米、運輸等業者,依其實際損害程度,給予適當補償。

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影/核電災變38周年 環團:反對老舊核電廠繼續延役影/國際工殤日前 民團籲準勞長何佩珊重視職場安全影/林佳龍任外長 顧立雄掌國防 賴清德:具跨領域專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