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0/ 11/ 25 15:48

苗栗(火旁)龍結合藝術元素 限量版悠遊卡供收藏

客庄12大節慶苗栗(火旁)龍明年將結合藝術,苗栗市公所取得畫家丘璦珍授權,使用客委會台灣客家文化館典藏「(火旁)龍元宵樂」創作,供主視覺使用,並限量製作300張悠遊卡,明年2月27日(火旁)龍之夜活動前打卡索取,兼具收藏價值及意義。

 

2021年苗栗(火旁)龍系列活動,2月20日祥龍點睛,26日踩街,27日(火旁)龍之夜,28日化龍返天,苗栗市長邱鎮軍說,市公所取得丘璦珍授權,主視覺使用「(火旁)龍元宵樂」創作,呈現(火旁) 龍文化及藝術底蘊,也會運用在(火旁)龍限量發行的悠遊卡,藝術加分增添收藏價值及意義。

 

市公所今天辦理授權儀式,丘璦珍分享,她小時候寒暑假到外婆家玩,開心騎腳踏車載著表弟、表妹在田埂路上,童年記憶在心裡萌芽,2015年開始苗栗系列創作,從家鄉畫起,元宵節(火旁)龍民俗是其中一環,她拍了許多照片,收藏再編排2度創作,用了許多媒材,加上對比色彩,變成另外一種風格的樣貌。

 

丘璦珍表示,她喜歡神獸龍,參加(火旁)龍系列活動,她也創作畫了許多龍,這次授權作品結合節慶民俗,更是與有榮焉,希望透過視覺設計,與民眾展開一場節慶藝文的對話。

 

市公所指出,根據授權「(火旁)龍元宵樂」主視覺使用在海報,及摺頁、宣傳單、邀請函、悠遊卡等,衍生性文宣品,及臉書、廣告等,其中,悠遊卡限量300張,將於2月27日(火旁)龍之夜活動前打卡索取,屆時用預發號碼牌控管人數。

基隆聯宏社區地下室鑑定有危險之虞 已貼黃單暫停使用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