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11/ 25 15:46

影/學生打疫苗12人不適 有4人住院觀察 手抖得好厲害

彰化縣達德商工12名學生上周四19日施打流感疫苗後,出現身體不適,其中5人陸續轉診到秀傳醫院就醫住院,目前一人已出院,還有4人住院觀察中,學生有抖手和發燒情形,家長還錄下學生抖手的畫面,他們苦笑說連拿著牛奶都是在抖抖抖中喝完的,也希望政府能正視疫苗問題。

 

達德商工校長許維純表示,上周四由衛生局指派仁和醫院醫護人員到學校幫720名學生施打疫苗,都有先進行評估後再打疫苗,到當天下午1點半陸續學生有反應手不自覺的抖動現象,學校趕緊將學生送醫觀察,其中有4人轉送秀傳醫院住院觀察,22日還有一名學生又有發燒及腹瀉症狀自行再到醫院就診住院觀察,前天已有1位學生出院返回學校上課。

 

達德商工學務主任劉勝建說,學校先進行施打流感疫苗調查,全校3千多名學生有近7成同意打疫苗,原定19日起將分2天4階段施打,但學生出現不適情形,校方也緊急暫停施打疫苗。

 

由於多名學生都出現手抖等不適症狀,也讓家長很緊張,一名家長說女兒嚴重手抖,這種疫苗狀況中央等單位應正視,幸好他女兒後來情形有改善,但還是嚇到了。

 

住院的林姓女學生一開始手抖的非常嚴重,在醫院連要拿個牛奶喝,手都抖個不停,她試著要把牛奶傳給隔壁的同學,同學也抖著手要去接,兩人還因此笑出來,苦中作樂說連喝個牛奶都好困難。

 

彰化衛生局副局長尚筱菁表示,達德商工19日打疫苗後共有12名學生人出現不適,先送田中鎮仁和醫院診治,包括頭暈頭痛3人、眼皮腫疑似過敏 2人、發燒2人、想吐1人、手抖4人,其中5人狀況未善再改送秀傳醫院診治,目前還有 4人住院觀察。

 

秀傳醫院表示, 19日經主治醫師小兒科吳宗樺主任會診神經科,仍無法判定病因,目前有一位學生已出院,其他4位也有進步,還可以滑手機等日常動作,研判相關疫苗症狀應會在一周內改善,預期明後天應可以出院。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