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1/ 25 11:28

影/稱日進口萊豬15年遭批「雙標」 陳吉仲:提供資訊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23日回應萊豬相關議題,指出「日本15年前就已開放萊豬進口」,年吃2公斤以上,都沒有食安問題,此番言論引來網友批評,「為什麼8年前還反對?」陳吉仲今天(25日)上午受訪時則表示,他只是希望能把國際上的重要資訊提供給全國消費者。

另外,針對衛福部查廠可能跳票,媒體詢問會不會影響明年萊豬進口,陳吉仲則表示,查廠的權責機關在衛福部,不過,以前查廠都是有重大疫病才查廠,比如牛肉就是因為狂牛症,並沒有因為飼料添加物而去查廠。

至於台灣民意調查基金會指出有7成民眾反對萊豬進口,陳吉仲認為要檢討對於消費者的疑慮,這些工作有沒有做到位,只要清楚標示、顧好產業,有關萊克多巴胺的疑慮還是應該回到專業探討。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