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0/ 11/ 25 09:30

影/又是視線死角?南投單車伯左轉遭砂石車撞輾亡

南投縣草屯鎮60歲林姓單車騎士昨下午行經草溪路,因要左轉進入巷弄,後方同向直行的砂石車張姓駕駛疑因視線死角,且雙方未保持安全距離,因此發生碰撞,林男連人帶車被撞倒後遭輾不治;訊後,警方今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張送辦。

 

南投縣消防局表示,昨下午3時10分許獲報,草屯草溪路747巷附近發生砂石車與自行車事故,隨即調派鄰近草屯、中興等分隊人員及救護車馳援,到場時1名阿伯被壓在車輪下,緊急將其送往佑民醫院救治,但最後仍宣告不治。

 

據了解,37歲張姓砂石車司機昨駕車與林姓騎士同向在草溪路停等紅燈,號誌轉換成綠燈後,起步直行的張男疑因視線死角,未察覺林男騎著單車要左轉進入草溪路747巷,直接駕車撞上並輾壓,之後察覺有異,下車查看才發現撞到人。

 

警方則表示,該起事故疑因大車視線死角、內輪差及雙方未保持安全距離釀禍,但確切肇因及肇責仍須釐清,而林姓單車騎士遭輾後,傷勢嚴重,到院前已失去生命跡象,急救半個多小時仍不治;訊後,今依過失致死罪嫌將張姓司機送辦。

 

草屯警分局也呼籲,不論是騎機車、自行車或行人都應小心大型車視野死角,不要貼近大型車,應避免從其前方通過或並行,因大車轉彎有內輪距,而車身越長,內輪差越大,危險程度也越大,民眾一定要遠離大車,確保自身安全。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