仝澤蓉 / 報導
2020/ 11/ 24 16:05

國庫署與台銀文物聯展 豐富史料鑑往知來

財政部國庫署成立80周年,經歷十分璀璨且極具可塑性的年代,典藏了豐碩的檔案史料,特別在今年於臺銀文物館舉辦「國庫史鏡 鑑往知來」檔案展,尤其在實物展示區展示上個世紀50至80年代發行的愛國奬券及其一系列相關展品,與國庫署管轄業務等主題相互契合。

 

國庫署自1940由國庫司升格為署,成為中華民國財政部直屬機關,歷年來配合國家重大政策及因應國際經濟情勢變動如前瞻基礎建設,新冠肺炎防疫之振興紓困,於國家財政管理始終扮演關鍵與重要角色,國庫署集結整理國家重要財政檔史併與臺銀文物館上世紀迄今豐富有價值的珍藏品項聯合展出。

 

臺灣銀行文物館內也珍藏許多歷史文物,像是日治時期金庫,比人還大的愛國獎券電動搖獎機,以及當年的愛國獎券製版照相機等。

 

展覽日期自今年11月24日起至12月4日止,開放時間為星期二至星期五上午9點半至中午12點,周一休館,展覽地點臺灣銀行文物館地址為台北市中正區博愛路162號1樓。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