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振昇 / 報導
2020/ 11/ 24 09:54

影/冷熱溫泉交替泡湯 醫師提醒心血管疾病患者注意

天氣漸涼,很多人喜歡泡湯景點之旅,心臟內科醫師表示,秋冬氣溫變化大,有心臟血管疾病的患者,一定要避免冷熱泉交替泡,才能降低心肌梗塞情形發生。

 

衛福部豐原醫院心臟內科醫師程建銘表示,有心臟疾病的患者盡量不要冷、熱溫泉水交替泡,因為心血管最怕忽冷忽熱,一會擴張、一會收縮,會造成心血管阻塞情形、或是血管裡有血栓的形成,再加上泡湯容易脫水,就容易出現心肌梗塞情形。

 

他建議泡湯時須「循序漸進」,從30幾度的溫泉水開始泡,泡到40度左右,等到身體適應之後,中間在休息一段時間,想要去泡冷水再去泡,不要突然身體泡了40度的溫泉水,馬上衝到零度的冷泉水裡,這樣很危險。

 

醫師程建銘強調,泡湯時,民眾很容易忘記水分的補充,泡湯時身體不自覺會一直冒汗,血液也會越來越黏稠,血栓容易形成,因此10-15分鐘內至少要補充100-200cc的水,泡湯完後一定要注意保暖,避免吃太油膩或味道過重的食物,讓樣就能在秋冬之際,享有「偽出國」泡湯之旅。

影/泌尿科新武器「可彎吸石鞘」能助腎結石一次清乾淨後腦腫塊、禿髮竟是癌未?他嚇到戒菸抗癌再現濃密黑髮186斷食竟酮酸中毒險喪命 醫指這一類人不能激烈斷食高雄民生醫院「開錯刀」烏龍 竟是主治醫師做了這件事低血壓住院卻被開胸引流...高雄民生醫院離譜開錯刀 5人遭處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