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1/ 23 19:09

影/看不下去!關中批中常會無企圖心

考試院前院長關中今(23)發表新書「明天會更好:關中傳奇」。關中在書中談及國民黨當年的二月政爭,非主流派的國防部長郝柏村、行政院長李煥逼宮時任總統李登輝的過程。關中會後受訪表示,中常會是一個黨最高權力的結構,這些人必須要對社會有相當的影響力,對黨有貢獻,但你看這些人有嗎?如果沒有的話,外面人會怎麼看,「起碼我是看不下去」,我不認為現在國民黨的結構,會有什麼讓我們感到振奮人心的做法,必須要改變,這是黨主席的責任。

 

關中指出,以資深、為黨奮鬥一輩子的老國民黨黨員身分,只能簡單的講,國民黨不能放棄自己基本的理念,在台灣國民黨是代表一個統的政黨,不能說「不統、不獨、不武」,「不統」代表你就接受台獨了嗎?但我的統是有條件的,必須和平、反對武力、兩岸能夠融合的統,時代、環境在變,今天國民黨說這個立場在台灣是少數,未來未必是少數,今天台灣常講現狀不是我們決定的,現狀是美國決定的,現在是中共也要參加決定的,現狀改變的話,這些「不統、不獨、保持現狀」的背景就沒有了,「國民黨不要放棄自己理念,即使人再少都不能放棄,如果你放棄了,你就不是一個政黨,你跟民進黨就沒辦法競爭。

 

針對媒體訪問,書中提及國民黨應好好保護韓國瑜這塊寶,未來若韓再出選任何職務,是否支持。關中回應,以後的事情我不知道,但當年不管他選高雄市長,或是得了黨的提名參選總統,我是支持他的,時勢造英雄,英雄造時勢,環境是會變的,「希望國民黨有更多像韓國瑜這種人會出來。」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