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苡葳 / 報導
2020/ 11/ 21 19:28

百年花園景致交響國際級樂音 上千觀眾聆賞洗滌身心靈

鄰近雲林大埤鄉怡然村舊庄國小的百年花園「三秀園」,下午辦「重過月明橋」年度戶外音樂會,知名鋼琴家羅芳華、王雪萍、艾嘉蕙、郭宗愷及聲樂家徐以琳等人帶來動人鋼琴獨奏、四手、八手聯彈及聲樂,令在場上千觀眾聽得如癡如醉。

 

興建於清代的三秀園已有百年歷史,與板橋林家花園、新竹林家潛園、台中霧峰林家萊園、新竹北郭園等齊名台灣五大花園,當地居民慣稱是「張家花園」或「三間仔」,占地4公頃,內有不同型態涼亭,一年四季呈現各種美景。

 

受邀音樂家來自台中東海大學音樂系,女高音徐以琳說,「大家首次在戶外表演,克服音響和麥克風等問題,在小橋流水聲相伴中,將最具水準的音樂獻給在場觀眾。」

 

全台僅存保留完整的日治時期文人花園,因年久失修,一度荒蕪,閒置40年,多年前由張禎祥外孫女林主瑤及其夫婿蘇元良接手維運,斥鉅資修復,三秀園恢復往昔生機。

 

喜愛藝文的蘇元良夫婦,常舉辦藝文活動、書畫展,去年首度舉辦戶外音樂會,邀請國內外知名音樂家演出,受到觀眾熱烈回響,今年二度舉辦,以「懷念」為主題,近上千人今聆賞,縣長張麗善、立委劉建國等,也與觀眾一同享受這場音樂饗宴。

 

蘇元良說,希望大家在忙碌生活中,讓流淌的音樂撫慰心情;曾在三秀園與外公、家族兄弟姊妹生活多年的林主瑤,在最後一曲「天父的花園」樂聲落幕後,高聲說「這場懷念音樂會,帶我重回兒時甜美、快樂的時光!」

 

林說,沒有忘掉三秀園,5年前回到家鄉,回到外公的花園,不會再讓這裡荒蕪,因為花園有外公的心、帥氣、雅氣、歌聲和笑聲。三秀園將永續經營。

影/「媽祖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影/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