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辰陽 / 報導
2020/ 11/ 21 17:27

影/藝術家扮巨鼠出沒紐約 重現「地鐵鼠咬披薩」爆紅

美國紐約市近日出現一名表演藝術家,扮成「巨鼠」出沒在大街小巷引發話題,近期他更重現「地鐵鼠咬披薩」的名場面,影片在網路上爆紅。

 

富比世報導,這個場景要追溯到2015年。當時,喜劇演員李托(Matt Little)拍下一隻老鼠拖著一片披薩走下地鐵站樓梯,讓「披薩鼠」(Pizza Rat)成為紐約客話題。

 

重現這個名場面的表演藝術家萊昂斯(Jonothon Lyons)表示,他的表演結合了三項經典紐約元素:拖著披薩的老鼠、紐約地鐵站及月台街頭藝人。

 

萊昂斯也拍過扮成巨鼠出沒街頭的其他影片,據他表示,紐約人看到他後大致會有三種反應,像是喜悅、恐懼,再不然就是極端冷漠、見怪不怪。從「地鐵鼠咬披薩」的現場影片可見,一位正準備下樓的目擊者見狀直接跨過欄杆,把整個樓梯全都讓給萊昂斯表演,毫無大驚小怪。

 

萊昂斯表示,「人們常說『這事只在紐約發生』,因為這是真的。當你走在街上望向街角,每天都會看見怪事,而當你看到別人做這些事時,心中那股紐約人的優越感就會冒出來,想到因為這裡是紐約,做什麼都會有人支持」。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