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1/ 19 15:29

影/吃魚不會染疫!這國議員鏡頭前啃生魚盼激買氣

斯里蘭卡當地漁業因新冠疫情大受打擊,該國議員為了鼓勵民眾多吃魚,竟在鏡頭前大口咬下一尾生魚,讓現場記者目瞪口呆。

 

斯里蘭卡統一國民黨 (United National Party)議員韋達拉赫奇(Dilip Wedaarachchi)曾在2015到2019年擔任漁業部長。他在17日的記者會中突然拿出一袋魚,說道:「我帶這條魚來給大家看,我呼籲國民一起吃魚,不要害怕,你們不會感染新冠病毒,我現在就生吃給你們看」,隨即拿起一條生魚一口咬下去。

 

韋達拉赫奇強調因為賣不出魚,斯里蘭卡漁民和船主都負債累累,他呼籲大家多買魚,否則漁民就無錢出海捕魚,影響整個產業。記者會結束前韋達拉赫奇還向鏡頭展示那條魚真的被他咬了一口。

 

斯里蘭卡主要魚類批發市場上月22日爆發群聚感染,導致當地上千人染疫,從此民眾不敢吃魚,銷售一落千丈,漁夫沒有收入負擔不起出海費用,面臨財務危機。

 

斯里蘭卡政府17日也宣布將在2021年預算計畫中,大幅提高各種魚類的進口關稅,希望藉此刺激國內消費。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