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俊宏 / 報導
2020/ 11/ 18 11:27

影/時力立委呼籲囤房稅刻不容緩

財政部長蘇建榮日前表示考量2年內調高囤房稅,強調比起房屋稅稅率,稅基調整更重要。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邱顯智、王婉諭今天舉行記者會呼籲房屋牽涉到人民的居住權,囤房稅的實施現在刻不容緩。

 

王婉諭表示,房屋若從家戶擁有來看的話,囤房的數字遠比官方統計還高。陳椒華說,現在各縣市房價大多高漲,各縣市針對非自用住宅稅率卻只有台北市、連江縣、宜蘭縣有訂非自用住宅的差別稅率。邱顯智認為,政府打擊口罩囤積等民生必須用品都有法律,而針對人民的居住權,囤屋稅的實施顯得刻不容緩。

吳國寶接不動產公會聯合會理事長 將共創民眾、政府及企業三贏達麗台中高鐵案未公開就賣6成 董座驚:銷售速度比高鐵還要快逾半數青年平均每日工時10小時 近三成罹患上班恐懼症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