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義書 / 報導
2020/ 11/ 16 11:39

影/遵守一國二制才能加入國際? 王美花:國人可以接受?

經濟部長王美花上午出席立法院經濟委員會就「台美中新三角關係、台美經貿談判暨協助外國商務人士專案申請入境執行現況」進行報告並備質詢。王美花就中國主導的「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正式簽署一事表示,最主要是中日、日韓藉此形成自由貿易協定(FTA),初步檢視降稅清單後,發現原先擔心受衝擊的傳產,包括機械、紡織等,一些對台敏感的品項,中國也沒有對日本排除降稅,整體而言,RCEP短期內,對台衝擊並不大。

 

 

 

而對於未能加入「區域全面經濟夥伴關係協定」(RCEP)是否是經濟策略失敗,王美花表示不叫失敗,如果我們要遵守92共識及一國二制才能加入國際間,我們的國人可以接受嗎?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