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 11/ 11 12:20

靠著數據分析 未卜先知熱銷商品及彩妝趨勢

數據經濟當道,其影響力滲及各層面。然而,根據資策會對國內企業數據發展調查,只有13.8%的企業應用數據發展新商模,為了挖掘國內潛力無限的資料科學家,在經濟部工業局的支持下,舉辦2019、2020兩屆數據創意提案大賽,由企業出題,讓參賽團隊腦力激盪大鬥數據,將創新點子應用落地,共同用數據打造國內產業嶄新風貌。

 

今年,2020數據創意提案大賽邀請到PChome、玩美移動、KKday三大出題企業,更擴大邀請AGB Nielsen、意藍資訊提供跨域數據,一起響應這場數據盛事。台灣知名電商平台PChome,今年積極參與競賽,靠著團隊運用創意與大數據分析,未卜先知今年雙11熱銷商品。

 

台灣人喜愛旅遊,深度旅遊與特色主題行程更成為時下年輕人熱愛的選項,KKday內部統計,四成旅客旅遊前一定使用過KKday,其中七成會使用電子支付,KKday透過競賽數據創新構想,持續以使用者角度為客戶打造旅遊平台。

 

愛美不分男女老少,玩美移動APP有著龐大的用戶下載及使用數據,對於連兩屆參與競賽的玩美移動,藉由團隊數據分析中,能找出在不同個國家,不同城市間色彩偏好。協助妝品廠商預測下一季流行趨勢,讓玩美移動AR擴充產品推薦功能,推播更有吸引力的產品組合

 

擁抱數據,帶動台灣迎向全球數據經濟大商機。由經濟部工業局指導,資策會數位轉型研究所主辦的「數據創新趨勢論壇」將訂11月18日於寒舍艾麗酒店登場。探討全球數據產業發展與應用趨勢,邀請產業共同關心數據大未來。

 

報名網址:https://datatrends.tw/

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海洋農業篇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兩岸一家親篇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山東農業篇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物華天寶篇觀海岱雄蕃 看農業巨變——台資企業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