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宇威 林雍琁 / 報導
2020/ 11/ 10 14:49

影/尷尬!朝野立委挺人權會 陳柏惟當眾嗆藍不該參加

人權公約施行監督聯盟與多名朝野立委於今天(10日)共同舉辦「立法院設立人權委員會,邁向人權新境界」聯合記者會,呼籲立法院設立人權委員會,未料台灣基進立委陳柏惟發言時表示「在這裡抱歉,我沒有針對個人,我認為中國國民黨不應該參加這個委員會」,陳柏惟強調這是他個人意見,說完便快閃離開。

 

陳柏惟離席,留下與會的各政黨立委面面相覷,場面相當尷尬,民眾黨立委賴香伶說不會評論陳柏維的言論,但要如何放下歧見、異中求同,才是大眾期待的人權願景;民進黨立委洪申翰則表示自己支持跨黨派立委參與,但可以理解陳柏維的心情。

 

雖然陳柏惟強調自己的言論不針對個人,但這對與會的國民黨立委李貴敏而言,幾乎是當眾洗臉,李貴敏表示陳柏惟的言論已經為此次人權推進的記者會留下汙點,她說陳柏惟說國民黨不應該參加立院人權委員會,這個說法本身就不尊重人權,因此假若這種態度持續,那麼這個人權委員會將無法達到設立的目的,李貴敏強調「當你學習尊重別人之後,你才有資格討論什麼叫做人權。」

香客大樓列旅館各宮廟恐慌 陳亭妃:添香油錢不算固定收入陳建仁卸任前赴蘭嶼勘查復原進度 居民掛布條表達不滿影/陳亭妃談不涉市黨部主委 因2026、2028選舉更重要影/民進黨台中主委選舉新系有人登記 鄭功進:打破一派獨大局面影/國會改革全案保留送朝野協商 民進黨團批毀憲擴權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