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筱筠 / 報導
2020/ 11/ 05 15:24

國票金:純網銀樂天國際商銀 預計今年底內部試營運

國票金控(2889)今(5)日法說會上,宣布與日本樂天銀行共同設立樂天國際商業銀行的進度方面,樂天國際商業銀行已完成公司設立登記,目前持續進行籌設工作,已向金融監督管理委員會申請核發營業執照,待取得營業執照後,預期2020年底前內部試營運。

 

國票金控董事長魏啟林指出,樂天在台灣有基礎生態圈,包括電商平台、在台投資的棒球、樂天信用卡等,未來樂天國際升銀將會逐步從樂天生態圈引進,例如樂天電商會員未來交易平台就可以使用樂天國際商銀,樂天國際商銀也與其他機構建立策略聯盟,例如PChome,預期未來樂天網銀加入國票金控,將可用嶄新社會金融服務社會需求。

 

而國票金擁有網銀之後,未來負債倍數將可以增加2倍,讓資金更加靈活。

 

而其他子公司也在超前佈署、穩扎穩打,例如國際票券兩三年前開始布局綠能金融,綠能金融雖然是政府全力推動再生能源,但有其一套制式SOP,國票集中承做太陽能授信,有太陽能電廠擔保品,國際票券也是首家參與太陽能電站專案融資的票券公司,綠能產業承昨餘額以及動用餘額分別到9月底為137.51億元以及59.36億元,年成長297%以及5836%,未來發展成長潛力可期。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