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明岩 / 報導
2020/ 10/ 31 10:13

嗚嗚嗚…CK124蒸汽火車開了 滿載遊客參加二水跑水節

「嗚嗚…」、「各位搭乘CK124蒸汽火車的旅客,趕快上車,火車準備出發了…」,彰化縣長王惠美今天擔任列車長,帶著由蒸汽火車CK124引領的專車旅客,從彰化火車站出發抵達二水源泉站,參加2020二水國際跑水節活動,旅客們都十分興奮。王惠美說,彰化有全台唯一的扇形車庫,又保存多輛蒸汽火車,將協調路局推廣蒸汽火車旅遊。

 

彰化扇形車庫是全台碩果僅存的扇形車庫,並展示有蒸汽火車頭做動態保存,去年吸引約35多萬名遊客。彰化扇形原本有三輛國寶級蒸汽火車頭,其中的CK101回台鐵台北機廠維修,目前車庫內展示有CK124及DT668蒸汽火車頭,常配合各地活動做動態展示,其中的DT668有蒸汽火車之王之稱,最近才在花蓮行駛,造成轟動。

 

CK124今天就配合彰化在地的2020二水國際跑水節活動,上午共有兩班來回行駛彰化火車站到二水源泉站,車票早已秒殺。縣長王惠美今天上午戴著列車長帽子,進入彰化火車站,還問大家說「我這樣子像嗎?」這時噴著蒸汽的CK124約7時30分進站,月台早擠滿準上車的旅客,並吸引許多鐵道迷前來拍照。

 

王惠美先到蒸汽火車駕駛室,使勁拉了汽笛,「嗚嗚」聲響起,濃濃黑煙及蒸汽冒起,讓旅客們都十分興奮,王惠美隨後到車長室廣播:「各位旅客,歡迎來到彰化,搭乘2020二水國際跑水節專屬CK124蒸汽火車,本列車直達二水鄉源泉站,中途不停靠。」 還提醒旅客準備上車,然後,CK124再嗚嗚聲響起,噴著濃煙及蒸汽緩緩駛出彰化火車站,往二水站而去。

 

彰化縣雖然擁有扇形車庫及數量最多的蒸汽火車頭,但蒸汽火車頭實際配合彰化縣的活動不多,過去就有地方人士建議不定期或重要節日,從彰化往二水行駛蒸汽火車做行蒸汽火車旅遊,滿足鐵道迷需求,更能帶動彰化縣的觀光,因鐵路局配合有困難,最後不了了之。

 

今年二水跑水節,難得CK124蒸汽火車得以配合行駛彰化到二水站,縣長王惠美也格外高興,強調此次CK124蒸汽火車配合二跑水節活動,吸引這麼多來自全國的鐵道路來搭乘,也可以趁機行銷彰化的美與彰化的好,讓回憶滿載而歸;由於搭乘復古的蒸汽火車很受歡迎,彰化縣政府希望與鐵路局多多合作,推廣蒸汽火車旅遊。

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