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0/ 10/ 31 09:53

CK124蒸氣火車出動 二水國際跑水節客滿玩跑水

「唔…唔…」CK124蒸氣火車今天上午7時30分從台鐵彰化站出發,拉警鳴笛,也拉開2020二水國際跑水節的序幕,滿載一連期待駛往二水鄉,約1小時後抵達,縣長王惠美下車後會同二水鄉地方士紳前往林先生廟祭祀,感念先人開鑿八堡圳孕育彰化平原,隨後開啟一年一度的跑水祭。

 

CK124蒸氣火車魅力大,火車迷從日本、高雄等各地朋友前來,從彰化市搭到二水鄉源泉站。

 

王惠美擔任導覽員,廣播說,歡迎搭乘2020二水國際跑水節專屬CK124蒸氣火車,「本列車直達二水鄉源泉站」,彰化縣是台灣中部的美麗城市,南北縱長及東西寬度均為40公里,形似等腰三角形,全縣總面積為1074平方公里,產業發達、人文薈萃,有著「台灣穀倉、農業大縣」的美譽。

 

王惠美介紹鐵路經過的沿途各鄉鎮特色及特產,彰化有扇形車庫、八卦山,花壇磚窯、茉莉花,大村有雙心池塘、葡萄,員林有百果山、蜜餞,永靖有永靖故事牆、園藝樹苗,社頭有清水岩、芭樂,田中有窯燒貓村、優質好米,二水有螺溪石硯、白柚,源泉有林先生廟、胭脂茄、白玉苦瓜。

 

王惠美如數家珍,歡迎旅客另外安排時間遊玩,今天參加二水跑水節,希望大家帶著滿滿的回憶滿載而歸,明年還想再來。

影/「媽祖媽祖我愛你」 白沙屯媽祖轉進幼兒園師生驚喜影/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為被撞姊姊開直播阿公包養小三買房廣告惹議將下架 店長:不鼓勵養小三盼白沙屯媽祖停駕加持 彰化秀傳準備為被撞姊姊開直播影/不滿中央杯葛建金廈大橋公投案 陳滄江表強烈抗議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