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10/ 30 20:30

恆安照護集團請400長輩逛基隆廟口夜市 老人家:歡喜

恆安照護集團、天下為公基金會等單位今天邀請400個家中有長輩者的家庭,一起在文化中心前看表演,接著到基隆廟口迺夜市,品嘗美味小吃,還有50吋大電視及現金大獎可抽,讓老人家都吃得笑開懷。

 

今天下午1時30分,文化中心前廣場聚集400多個長者和家人,社會處長吳挺鋒及多名議員、里長等參加。年滿65歲基隆市民,領有身心障礙手冊或符合獨居老人等相關條件長者參加,現場可以領取恆安幣250元,有親友陪同者,則加碼可以領到500元,可以拿著恆安幣到廟口合作的店家消費,跟家人一起逛夜市享用廟口美食,讓長輩走出戶外,重新回味記憶中的好味道。

 

恆安照護集團董事長胡世賢說,自民國90年受基隆市府委託,經營管理基隆市立仁愛之家養護大樓,養護大樓設施設備完善,環境優雅寬敞,歷年來獲得基隆市政府、內政部及衛福部等單位評鑑優肯定,扮演在地長者健康守護人角色,希望藉由活動增進機構及社區長輩參與社區活動。

 

社會處表示,基隆目前65歲以上長者達6萬餘人,占全區人口數約16.5%,其比率高於台灣各縣市之平均15.29%,顯見有關老人福利及相關照顧之需求與其他縣市相比更為需要。基隆社區大學、網路歌手、手語、舞蹈、唱歌、薩克斯風等表演活動讓老人家看得不亦樂乎。

八方雲集與契作農友簽約 捐偏鄉6校「彩田米」5萬公斤炸彈客變彩田米農友 楊儒門不後悔:白米炸彈客好溝通苗栗大雨中黑冠麻鷺護雛爆紅 保育科:不人為干擾台南光電全國第一 綠議員怒:為台灣犧牲卻背汙名「莫名其妙」影/蔣萬安為幼兒STEAM創思中心揭幕 盼能培育跨域人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