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容萱 / 報導
2020/ 10/ 30 11:17

噁!台中人氣早餐「豬血湯」這樣來?再犯最高罰2億元

中部人早餐愛喝豬血湯配乾麵,近來空汙議題,讓這道美食成政治攻防焦點,豬血湯從台中特色小吃躍升成為「清肺」抗空汙美食。台中市食品藥物安全處今天說,日前獲檢舉,台中市東興市場附近豬血湯所用的豬血衛生堪虞。食安處稽查發現,林姓女攤商向李姓供應商批貨後,將整箱豬血放在地上販售,也沒加蓋,當場勸導改善,並將不定期突擊檢查,若再被查到違規,將依食安法開罰,最高罰2億元。環保局稽查大隊也將派員稽查,若有汙染環境情況,依廢棄物清理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若未遵循,將按日連續開罰。

 

台中市食安處說明,食安處獲報後,10月14日晚間、10月15日早上均派員前往稽查,查獲販售豬血的林姓女流動攤商向李姓供應商批貨,供應商通常於凌晨1時至3時下貨,稽查人員發現販售食品未良好完整遮蓋,也未離地放置,當場勸導攤販立刻改善,為防止攤商再犯,近期將不定期前往稽查,若查獲有違反食品良好衛生規範準則相關情事,將依食安法第44條處辦,屆時如未通過複查,將處6萬元至2億元罰鍰。

 

環保局稽查大隊長羅文龍說,市府將派員無預警稽查,若查確業者任由血水四處亂流等污染環境情況,會依廢棄物清理法第27條,處1200元至6000元罰鍰,並要求限期改善,若未遵循,將按日連續開罰。

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影/周五雨最大!兩波鋒面接力 中南部是熱區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