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宗禎 / 報導
2020/ 10/ 27 16:53

影/1萬多名學生打靶各開5槍 203旅靶場整天槍聲四起

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今天在大內靶場舉辦「台南市高中職校109學年度全民國防教育學生實彈射擊體驗活動」,一萬多名學生將在未來3星期陸續上大內靶場打靶,每人射擊5發。

 

未來3周陸續將有台南市48所高中職校與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南台科技大學五年制專科部及敏惠醫護管理專科學校等3所大專院校學生,荷槍實彈親臨感受射擊的震撼力。

 

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軍訓副督導韓世偉表示,因應年初疫情狀況影響,協辦部隊陸軍步兵第203旅,新訓中心接訓梯次遞延至下半年逐次實施,在各營接訓任務滿額工作嚴峻情形下,面臨裝備及幹部人力短缺,仍傾全力向各相關單位借調協助活動進行,非常感謝203旅官兵大力相助。

 

他說,經過數次與各單位溝通與協調後達成共識合作規畫,27日起各校在203旅大內歸零靶場舉辦。今天由國立善化高中揭開射擊序幕,接著北門高中等校

 

今天開幕典禮陸軍步兵第203旅官兵、高中職校軍訓主管及射擊體驗活動師生300多人參與。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黃軍訓督導慶德感謝協辦單位陸軍203旅鼎力的協助,從場地提供及人員支援不遺餘力,全心全力配合本處規劃,提供源源不絕的行政支援,促進本次活動進行順遂;另感謝各校軍訓教官能依照落實執行射擊預習及安全教育課程,在安全前提下,讓同學參與實彈射擊,親身體驗戰場射擊實況與防衛技能的重要,強化全民國防意識。

 

開幕式結束後,善化高中校長潘致強與主任、教職員工、家長會委員等觀禮者也參與實彈射擊體驗,與學生一同感受實彈射擊的震撼。

 

許多學生經過學校教官初步訓練後,顯得信心十足、躍躍欲試,但還是有很多人第一次接觸真槍實彈,難掩緊張心情,在射擊間強大的後座力和聲響交互衝擊下,許多學生都說是一輩子難忘經驗。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