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學聖 / 報導
2020/ 10/ 27 14:47

影/水情拉警報 南部缺水嚴重白河水庫蓄水量不到兩成

今年以來台灣降雨稀少,加上沒有颱風來襲補充水量,目前各水庫都面臨缺水危機,尤其中南部水情持續拉警報,經濟部宣布即日起南投、彰化、雲林、嘉義、台南、高雄等地,水情提醒調整為綠燈警戒,並啟動14億元抗旱方案,全力備戰枯水期。

 

目前南部的水庫蓄水量最少的是白河水庫,只有19.2%,曾文水庫蓄水量更只剩不到三成,從空中俯拍白河水庫,大面積黃色土壤露出,上面長滿芒草與雜草,水情持續拉警報。由於白河水庫主要是用在灌溉與民生用水,經濟部表示,會確保中南部稻作二期供灌完畢,不會變動。但氣象局預估,明年2月到4月雨量仍偏少,明年一期稻作的是否休耕,也將提前部署把災害降至最低。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