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0/ 10/ 27 11:44

「儀起來愛國」 國防部儀隊、愛國歌曲競賽下月登場

國防部今天表示,11月7日將在台北市國家兩廳院藝文廣場,舉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起來愛國」邀請賽暨招募博覽會,屆時將由教育部協助邀請台中女中、港明高中、智光高職、仁德醫專、莊敬高職、光華高工等儀隊六隊,以及能仁家商、莊敬高職及后綜高中等愛國歌曲三隊參與競賽。競賽會場將舉辦軍事校院招生博覽會。

 

國防部上午舉行記者會,政戰局文宣心戰處處長樓偉傑表示,國防部自106年、107年起與教育部共同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儀隊及愛國歌曲競賽,並定期舉行儀隊競賽。國防部今年在考量國內疫情趨緩及兼顧防疫政策下,決定以「縮小規模,競賽不斷」原則,將原訂4至7月應舉辦的儀隊競賽與11月的愛國歌曲競賽,以邀請賽方式合併辦理。

 

國防部表示,今年11月7日的「儀起來愛國」邀請賽,首次搭配舉辦軍事校院招生博覽會,由三軍十校設置多元創意招生攤位及特色社團,讓參觀民眾與學生瞭解各校教育特色、軍校生活以及未來職涯發展,屆時將安排三軍樂儀隊、國軍人型氣偶、中正預校樂旗隊、鼓號樂隊校友團、藝工隊等精彩表演與全民國防互動式體驗攤位,活動從當日上午9時30分到16時,歡迎國人踴躍到場參加活動,為競賽學生及喜愛的學校加油。

 

記者會現場也邀請各校學生代表說明參賽心得,港明高中儀隊隊長黃煒棨表示,參加儀隊所追求的是一種崇高的榮譽,也是展現力與美的競技,去年在參加儀隊競賽時,讓自己了解國軍,也提升了加入國軍的意願,所以決定報考陸戰儀隊110年的志願役士兵,希望未來能實現自己的夢想。

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