洪哲政 / 報導
2020/ 10/ 27 11:23

國軍戰備周 捷運站變身裝甲地下基地

國軍北部第三作戰區、花東第二作戰區今天展開「戰備周」操演,各部隊火砲、戰甲車與飛彈模擬遭受第一擊前,自駐地疏散實施戰力保存,並自野戰駐地出發實施反擊。陸軍關渡指揮部裝騎連所屬CM11戰車、雲豹裝甲車,清晨就則隱入周邊地下道掩體,將捷運站變身戰車地底基地,裝甲部隊在此待命出擊。

 

按國防部規劃,本周10月26日晚間10時至30日中午12時為止,由六軍團為主的北部第三作戰區、花東防衛指揮部為主的第二作戰區實施戰備操演;下周起則由澎湖防衛指揮部為主的第一作戰區、八軍團為主的第四作戰區與十軍團為主的第五作戰區接續操演。各部隊將實兵推演戰力保存、戰場反擊等科目,各作戰區陸續將有大動作操演,驗證防務部署的可行性。

 

戍守北市中樞外圍的陸軍關渡指揮部上午出動兵力,在淡海新市鎮部署榴砲與指揮所陣地,並沿台二線轉住北海岸主要通聯道路,沿途開設野戰油料補給站、通訊站等。軍方卡車在主要幹道上頻繁來去。

 

關渡指揮部戍守淡水河口防務,今晨兵力陸續機動部署到八里、淡水兩岸,主力戰甲車則機動至捷運站下,實施戰力保存。民眾上午上班開車準備進入捷運站停車場時,目擊巨大戰車與忙碌整備兵士,感受濃厚戰備氣息。

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影/桃園3度跳電 張善政轟蔡英文能源政策「荒腔走板」影/崇越在中國大陸設12據點 藍委質疑郭智輝是紅色資本家影/國軍飛行員遇險水中逃生 演練逼真過程曝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