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0/ 26 15:04

影/怵目驚心!逾七千隻海豹陳屍納米比亞海灘

非洲國家納米比亞鯨灣(Walvis Bay)的鵜鶘角(Pelican Point)海灘,10月初出現大規模動物集體暴斃,7000多隻南非毛皮海豹(Cape fur seal)寶寶屍體遍布。非營利組織「保護納米比亞海洋」(OCN)的海洋生物學家指出這些屍體幾乎在出生後就立即死亡。

 

納米比亞海洋保育組織5日透過空拍機發現鵜鶘角海岸出現小海豹的屍體。該機構指出,每年11月中到12月是海豹的繁殖季,成千上萬的母海豹會在此時集結在沙灘處待產,但今年卻出現大量幼胎死亡的現象。

 

海洋生物學家德雷爾(Naudé Dreyer)表示8月初到9月中就發現海灘有早產小海豹的屍體,但一直到本月初看到空拍畫面才知道海灘竟然已經堆積了超過7000隻屍體。

 

德雷爾進一步透露除了早產和死胎的問題,他們本月也發現在短短2日內就有約350頭青少年、成年海豹死亡,遠遠超過正常死亡率,指出這是生態問題的警鈴。

 

科學專家研判該區域可能是魚群短缺,造成海豹媽媽沒有足夠營養,才出現大量死胎,但也不排除是傳染病或中毒,當地漁業部門也成立小組針對此事展開調查,希望能釐清真正死因。

皇后區五名男嫌圍攻六旬翁 搶走手機和20元現金成千上萬中西部民眾化身追日族 體驗太陽消失的瞬間男嫌從布碌崙跟蹤女子至皇后區 警方追緝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