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0/ 10/ 26 14:37

議員批停台中爵士音樂節犯眾怒 文化局:改線上音樂會

台中市府以疫情為由今年停辦「台中爵士音樂節」議員黃馨慧表示,廣大市民也不理解為何台北可以辦、「台中只能看著辦」疫情最嚴重時台中辦燈會,年底要辦跨年活動,她問文化局長張大春「真正停辦原因是什麼?」張大春表示,因爵士音樂節有10幾天,人潮10幾萬,所以改為線上音樂會。

 

黃馨慧表示,文化局曾說明停辦爵士音樂節原因有二個,一是「國外著名團隊無法來台」台北不但如期舉辦,而且邀請海內外優秀名家聯合表演「台中的爵士音樂節為何辦不到?」

 

另文化局停辦第二個原因是「擔心防疫、人潮聚集」黃馨慧表示,市長盧秀燕日前才說「市府防疫經驗比別人多」並舉例台灣燈會「防範得宜、有辦成、沒有人感染」且參觀人數單日最高85萬、總人次達1182萬。文化局卻用「害怕單日超過10萬人次」為理由,停辦爵士音樂節,這是不是兩套標準?她才要追問真正停辦原因是什麼?

 

西區草悟道商圈對停辦爵士音樂節也大表失望,認為一年一度的音樂節如同草悟道的跨年活動,對商圈各類商業活動挹注很大。

 

黃馨慧表示,提到爵士音樂節就想到台中,這是台中的驕傲!爵士音樂節正值台灣人民報復性消費期?市府是「二套標準」、還是「一市二制」,會不會讓市民感覺盧市長和業務局處「各吹各調」呢?他說,前市長林佳龍用「花都藝術節」取代「台中爵士音樂節」引起市民的反彈,最後仍維持「台中爵士音樂節」併入「花都藝術節」方法,稍平息眾怒。

 

張大春表示,基於防疫需要才停辦,但文化局改以線上音樂會代替,讓民眾仍可以上網聆聽。

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交通治理成重點!竹縣擬廣建交通設施提升大矽谷運輸效能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