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宛諭 / 報導
2020/ 10/ 25 12:20

順澤宮冠軍路跑今開跑 跑出心想事成

彰化縣順澤宮 X ZEPRO 冠軍路跑全國半程馬拉松今天上午在埔鹽鄉順澤宮熱鬧開跑,彰化縣長王惠美說,因挪威冠軍三鐵選手伊登戴著順澤宮的宮帽拿下冠軍的傳奇,讓順澤宮名揚國際,所以今年首度辦順澤宮冠軍路跑,希望讓大家有求必應,心想事成。

 

王惠美與順澤宮主委魏信顧、埔鹽鄉長許文萍、全統運動用品公司總經理余俊芳、立委謝衣鳳等人今天主持鳴槍開跑儀式,此次約有5000名跑者參與。

 

王惠美說,自從伊登戴著順澤宮冠軍帽創下傳奇後,不僅他來到台灣到順澤宮參拜後,後二度拿下冠軍,也有校長也戴著冠軍帽拜拜後帶隊參加科展也拿到第一名,讓大家更感受到順澤宮玄天上帝「帝爺公」的靈驗,所以辦此次路跑希望讓大家心想事成,且此次也規劃了一般民眾能跑的五公里及十公里組別,讓更多人可以體會路跑樂趣。

 

順澤宮冠軍路跑共有21公里半程馬拉松賽程,還有5公里及10公里的路跑組別,由順澤宮出發,沿途串聯埔鹽鄉景點風光。

 

王惠美說,為了行銷大家到彰化旅遊及消費,縣府目前也舉辦消費抽大獎活動,只要在彰化消費500元就可以上傳抽獎,最大獎項是汽車,活動到12月,希望大家把握機會到彰化消費抽大獎。

 

彰化縣府為推廣全民運動風氣,特別規劃「2020彰化縣政府馬拉松嘉年華活動」,串聯縣內10至11月共4場馬拉松賽事路跑活動,還有員林獅子盃、11月1日的「戀戀二水 跑水馬拉松」、11月8日的「台灣米倉 田中馬拉松」、11月29日的「2020 Polio Run VI 伯立歐蕎麥公益路跑」等,除了4場實體路跑外,今年更首創全國聯合線上路跑活動,在此也邀請大家共襄盛舉,用雙腳體驗感受彰化之美。

神像整容學問多!北港集雅軒大神偶用這種毛髮更換鬍鬚苦楝樹防蟲效果比樟樹好 4國小生實驗獲彰化科展第一名台中農改場年度開放日要來了 4個親子DIY現場免費報名影/雨彈狂炸!嘉義路面如小河流水 水淹半個輪胎高氣候衝擊花序大亂 洋桔梗價格崩 雲林議長籲多買救花農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