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君堯 / 報導
2020/ 10/ 23 17:21

影/受夠川普胡扯 拜登講九次「拜託」成辯論口頭禪

美國總統大選辯論過往曾出現一些經典口頭禪,像是1980年雷根說過的「你又來了」(There you go again),1984年孟岱爾引用流行語「牛肉在哪裡」(Where's the beef)。政治新聞網站Politico指出,拜登在這場辯論會上一共說了9次「拜託」(C'mon)來反擊川普的論述,試圖讓辯論史上的經典語錄也記上自己一筆。

 

辯論一開始談到新冠疫情時,川普說人們正學會「與新冠病毒共處」,拜登則說「與它共處?拜託,我們都要因它而死了」。

 

後來川普再次承諾會公布納稅紀錄,拜登則諷刺他這四年來一直說要公布,上回辯論又說自己很聰明,知道怎麼鑽體制漏洞,讓拜登忍不住直呼「拜託、拜託大家醒醒」。

 

談到美朝關係時,川普吹噓自己跟金正恩的好交情,才使得朝鮮半島未陷入戰爭;拜登則說「美國也跟希特勒關係良好,直到他跑去入侵歐洲各國。拜託好嗎」。

 

隨後川普拿出醫療保險大作文章,再被拜登打臉:「這個想大砍美國醫療保險的人居然想向我說教?拜託好嗎。」

 

最後,川普提到自己對黑人社區的貢獻,誇口自己是在場「最沒有種族主義的人」,拜登則冷不防調侃「那林肯就是美國現代史上最具種族歧視的總統了」。接著他批評川普煽動種族歧視者,上回辯論還要極右團體「驕傲男孩」準備好行動,「拜託,這傢伙呼喚同類的聲量就跟船鳴聲一樣響」。

紐約法拉盛地區兩民宅遭入室盜竊 嫌犯為同一人 警方追緝紐約皇后廣場地鐵站發生襲擊事件 白人男子慘遭暴打3蒙面男法拉盛犯案四起 專趁行人不注意搶手機連假行程滿滿!蔣萬安連兩天和小池百合子會面 贈大巨蛋紀念卡給對方紐約法拉盛華人洗車車被搶 相關人士籲提高警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