尤聰光 / 報導
2020/ 10/ 22 19:08

台東員警郵局ATM簽巡勤務 機靈「順風耳」攔阻詐騙

台東縣關山鎮1名30歲胡姓女子日前晚間接獲自稱郵局人員電話,要求至郵局ATM操作確認是否遭扣款。胡女不疑有他依指示前往郵局ATM操作時,正巧3名簽巡員警一旁聽到胡女邊講電話邊操作ATM,當下察覺有異,遂接過電話詢問對方,即被掛電話,成功阻止一場詐騙。

 

「女子手機剛好擴音狀態,聽到對方指示就知道是詐騙了。」關山派出所副所長徐金祥說,一般郵局5點就下班了,誰會大半夜還在上班要求指示民眾操作ATM,這一聽就不合邏輯。還好請女子將電話給他,電話中表明自己警察身分後,對方回應幾句,就直接掛電話。

 

胡女日前晚間8點多,手機電話接獲自稱郵局人員的男子,謊稱胡女在7月買12套衣服是否遭扣款,要她去就近郵局ATM確認。胡女不疑有他就前往關山郵局,一邊操作ATM,又要查皮包內資料時,遂將手機轉為擴音模式,正巧一旁關山派出所副所長徐金祥與警員劉彥廷、翁慈憶執行巡簽勤務。

 

3名員警發現胡女邊講電話邊操作ATM,且透過手機擴音依稀聽到1名男子正指示胡女如何操作,員警察覺有異,立刻上前制止。

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影/台體大棒球隊「守護神」被撞昏迷 校方集氣求奇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