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0/ 10/ 21 09:35

基隆沙灣2古蹟修復完成風華再現 夜間限定開放民眾參觀

基隆市文化局10月31日將在基隆要塞司令部校官眷舍舉辦「沙灣星夜」活動,已修復完成的2棟市定古蹟基隆要塞司令部官邸及校官眷舍,將會在夜間開放民眾參觀,將播放修復過程紀錄影片,還有古蹟市集。

 

文化局指出,基隆要塞司令部是日治時期北台灣最高軍事指揮中心,建於1928年的古蹟本體,有著寬闊的走廊加強遮陽,明顯的排水口與通風口設計、抬高的地坪基礎等設計,反映了基隆的氣候特色,採用當時最「現代化」材料鋼筋混凝土所構築的廳舍建築,顯示當時要塞司令部的地位。

 

文化局局長陳靜萍說,基隆要塞司令部官邸及校官眷舍,傾毀嚴重,向文化部爭取「大基隆歷史場景再現整合計畫」經費所進行之修復工程,陸續在今年年修復完成,重現風華。

 

陳靜萍表示,基隆過去的古蹟印象往往留在戰爭砲台,位中正區的古蹟建築修復完成後,接獲很多民眾詢問電話,兩處古蹟將在10月31日舉辦揭幕活動,邀請隆在地美食店家與工藝商家設攤古蹟市集。

 

當晚星空電影院將播放兩棟古蹟建築的修復紀錄片,有修復古蹟建物的困難過程,也有原住戶生活記憶。當天將會舉辦3場古蹟導覽,即日起可於基隆市文化局臉書報名導覽。開放受理10人以上、30人以下團體預約參觀導覽。可至基隆市文化局網站下載表格並依據參觀導覽辦法規定,提前向基隆市文化局提出申請。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